Tan90

对《史塔克家族》的进一步说明,以及一些其他看法

        写权游君临线真的让我的压力很大,因为就跟标题写的一样《史塔克家族》,讲斯塔克的故事,但是君临线却占了大部分,毫无疑问,这就占据了其他史塔克族人的戏份(毕竟整个狼家也就珊莎在君临待了那么久)。我表明我的态度,我尊重每一个史塔克族人,但只是碍于个人才力有限无法展现出原作的那种风采,所以说我只能删减其他的史塔克的戏份。

        另外,关于CP的问题,就像我上一篇说的这篇文章是琼珊向的,但当时还没有动手写(只是列了个大纲),等震动时候写了,才发现要处理好那么多CP,真的很难,其中最难的就是处理狗珊与琼珊之间关系,首先我尊重珊莎的每一个CP以及它的粉丝(在此对之前提出的黑指珊的言论表示道歉,当时资历尚浅不懂事),我是绝对不会做那种原著狗珊的情节摆到琼珊上的事情的,并且我个人十分讨厌这种行为。另外一点,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狗珊转琼珊,狗珊和琼珊对我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不希望有狗珊的粉丝在看到这篇文之后,会产生恶心或厌恶的感觉,我更不希望狗珊和琼珊相互对立,所以说我的构想就是:”将有关珊莎的剧情重点放到她的心理和理念变化上来,与他人(尤其是男性)的互动减少(包括琼恩),注重她自己的成长。”而关于琼恩也将重心放在他的心理变化上,减少与他人的互动(包括珊莎)。所以说针对这两个人物的变化,总的构想就是:

         “个人的独立成长。”

         简单来说,从人物塑造上来讲,用他们两个人的人物塑造既反映他们自己的成长,又反映当时的社会背景(这个社会背景可以想象成中世纪的欧洲)。从很多人爱看的CP角度上来讲,CP将不再作为重点考虑(所有CP)而仅仅只是人物成长中的附属品,也就是说原著和原剧珊莎的CP从数量和甜度都会大幅度减弱,当然,出于尊重原著CP粉丝的角度我自然不会让他们形同陌路。

        所以到最后这部作品也有了一个转型,从一部琼珊同人文转变成了一部琼恩和珊莎的同人文,因此,对于一直支持我的期待大口吃糖的琼珊粉丝我感到非常抱歉。

        另外就是关于琼恩的方面,《史塔克家族》的琼恩将与原剧中的琼恩有很大不同,但基本本质不会变,若珊莎代表的是受封建礼教毒害的女子形象,那琼恩代表的就是在封建等级制度下受不公平待遇的人。我可以确信我上述的两个代表绝对不是这两个人物在权游中的代表,权游的原著自然会赋予他们更高格局的代表。在我上述的两个代表中,他们最终都会反抗并认清楚他们自己。同理,这也不可能是权游会给予他们的主题,毕竟权游又不是讽刺小说或某个无聊人的愤世厌俗之作,作为一部大火的名著给予他们的主题自然会更加的深刻,我改变他的主题,也绝对没有挑衅的意思,纯粹只是我这个无聊人的兴趣罢了(了解我的人都懂)。所以综上所述,不难看出《史塔克家族》将会与权游本身有很大不同,这种旁门左道只是代表了我这个闲人对这部作品和其中人物的敬意。

        最后再说一句,相信很多人都在更新很不满。但是请原谅本人才识浅薄、志大才疏,空有写作的激情,却实在下不去笔,写一段去一段写一段改一段,总是与思想中的不符。所以更新是不定期的会很慢。而且本人学业繁重,也很难静下心来认真的去写这部作品,我相信这部作品值得被认真对待,因为不管是他的原著还是他原著里的人物都是一等一的。若只平常娱乐,拿来写一些杂文倒还可以。但如果我真的想要写一部很严肃的作品,那么如果不认真对待他的话,那简直是在侮辱他。等到我学业不这么繁忙的时候(若要算的话,可能得有个两三年),在文法上也更加熟练的时候,我会写出这篇文的。

        此外,对于所有的权游的粉丝说: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值得被认真的对待。虽然它的结尾与我们所期待的留名青史的结尾大相径庭,简直可以说是遗臭万年。但那已经成为了现实,无法改变。我不是《冰与火之歌》的作者,无权评价这部作品的作者,乔治.马丁先生在人生阅历和文笔上自然是比我这个初出茅庐的无名小辈高出了不知道多少个层次,他真正塑造了一个完整的世界,而我只是东施效颦。而在此,我也对两位权游的编剧这么说:“你们十年来对于权游的付出值得肯定,文学作品有高低之分,但作者却并没有高低之分,一个文学创作者如能真正的对自己的角色,对自己的故事负责那他就是被值得尊敬的,但这个负责绝不指的是钱财和名誉,而是发自内心的对人物的尊重,请两位先生扪心自问,你们是否真正的尊重了这部作品里的每一个人物?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