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90

杀手1 萨瓦多纳.奥尔曼 (史塔克家族cut)

        夜幕降临,整个君临笼罩在黑暗之中。倾盆大雨在其上扣下,城市好似波涛中的一叶小舟摇摇欲坠。一两道刺眼的闪电如巨斧般劈在教堂高耸圣父神像所持的利剑上。

        萨瓦多纳.奥尔曼主教和他的侍从在大雨中艰难前行。雨水打在他们的脸上,顺着他们的脸流到身上,钻心似的冷。主教上下牙打着寒颤,不停地催促着侍从们快一点,狠狠地抱怨伊斯坎达尔教皇的深夜召见。奥尔曼家族历来都是七神教会中的重要家族,萨瓦多纳的曾祖父是大名鼎鼎的仁德教皇佩罗托四世  ,身为他的后代,萨瓦多纳对于这个甚至无从查明身份的伊斯坎达尔教皇是百般不屑。本就是一个无耻之徒,而今却坐上了教皇的圣座甚至来命令自己。萨瓦多纳不禁更加气愤,若不是受教士规定自己一定下战书要求决斗,他对自己的剑术相当自信。

        突然,前面人停下了脚步。萨瓦多纳不耐烦地说:"怎么回事。"

        "主教大人,有一个黑袍人在前面。"侍从低声说。

        "让他赶紧离开。"

        "可他说自己仰慕奥尔曼大人多时想亲眼见一见您,不会耽误太久。"

        听到是他人的请求,萨瓦多纳整了整自己的衣冠,但不忘配上一把长剑。从侍从手中接过权杖,一边念着教会的祈祷词,一边缓步走向黑袍人。

         大概走到离那人五尺处,主教才看清了那怪人。身高约五尺四寸,穿着一身黑色的兜帽斗篷,兜帽盖在头上让人看不清他的面孔,斗篷掩盖住他身体的左半部分,右半部分袒露出来看到他穿了黑色皮衣,右臂很自然的下垂,雨水顺着他的手臂流到他穿着高筒靴的脚上。这人低着头沉默不语。

          "我的孩子,有何事让你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中驻立不走呢?"萨瓦多纳慈祥的说。

         "诸神能否原谅我犯下的所有罪过?"黑衣人语气平静的说。

        "我的孩子,相信我神明是仁慈的。"

         "那他们为何会让人杀人。"黑衣人依旧平静的问,就像是一个很普通的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萨瓦多纳清了清嗓子威严的说:"那些被杀的人,他们违反了神的旨意,这是神所无法原谅的,所以才取他们的性命。因为这是神的旨意。"

        "那谁来证明神有这个意思,而不是他人断章取义捏造的。"黑衣人仍然很平静,只是稍稍往前挪了几步。

        "自然是神的使者。"主教对着黑衣人的怪问题感到厌烦。黑衣人没有接着问而是如释重负的呼了口气,向主教鞠了一躬。

        主教为他念了一段祈祷词说:"吾主慈悲"。但就在他刚刚结束祷告,十几名佩剑黑衣人便如幽灵一般跳出,顷刻之间便屠尽侍从,侍从们如被收割的小麦齐刷刷的倒下。

        奥尔曼主教猛然一惊,伸手拔剑。但他的手还未碰到剑柄,只见一道白光闪过,黑衣人剑已出鞘,出鞘即斩,雪亮剑刃如白色闪电击穿云层般剖开了主教的身体,剑刃上的鲜血混合着雨水顺着剑身流到黑衣人的持剑手上。主教如破墙坍塌般倒在泥泞地上,血从伤口喷涌而出。主教呜咽只剩这最后一丝残存的气息。

        "我为你带来了神的旨意,主教大人。"黑衣人收剑入鞘,语气中没有一丝波澜,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来自伊斯坎达尔教皇的问候。",黑衣人这么说,主教艰难的呼吸着,血液塞住了他的喉咙,他只能发出"呜呜"的悲鸣。

        黑衣人摘下兜帽,露出了自己的脸。"记住我的长相,"他这么说"来生再来取我的命。"一道闪电劈过,照亮那人的半边脸,那双眼睛,那双血红的眼睛如恶狼般注视着主教,仿佛把他剥皮剔骨生吐活剥,那眼睛如匕首般直直插入主教的心头。死神,只有死神才有这样的双眼!萨瓦多纳吐了一口血,在极度的恐惧中魂归天外。

         黑衣人站起身来,冷冷的望着四周,一片死寂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什么事都没有,一片祥和。

        雨继续下着,打在面目狰狞的主教脸上,他躺在这由血水和泥水打造的坟墓里。黑衣人看都没有看他,与那十几个人消失在了瓢泼大雨之中。

          "你还想杀多少人,琼恩.雪诺?"黑衣人在心里默念道。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