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90

史塔克家族凛冬将至 私生子之战1

注:此为史塔克家族第二季的片段之一,是原剧第六季第九集私生子之战的翻版。

       在此说明,第一季结尾因为罗柏受伤无法继续统治北境,而琼恩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不愿继承史塔克的地位,于是二人便一致让以经成熟的珊莎继承北境之王以及临冬城公爵的位置,琼恩成为珊莎的封臣罗柏退居内政。但在罗柏死后以波顿家族为首的北境大封臣便打算推翻史塔克家族的统治(罗柏的受伤也与卢斯.波顿有关)。为了巩固史塔克家族的地位,琼恩和珊莎便联合还没有效忠于波顿的其他北境封臣以及东境的培提尔.贝里席(他为此战提供了3000谷地骑兵,条件是史塔克承认贝里席对东境的统治)组成联军9000人对阵8000波顿家族人马(此时卢斯已死,波顿家族由他的私生子拉姆斯.波顿统治),双方于恐怖堡外开战。

—————————————————————————————

       当夜幕降临,史塔克家族联军与谷地骑兵以经悄无声息的来到了距离恐怖堡十里远的一处平地安营扎寨。这里枯草遍地,在平地东面是一个鞍形浅谷从平地上平视看不到浅谷底部。西面是一片山丘正对着平地。

       珊莎召集她的将领们商讨如何对阵拉姆斯。波普斯.雪诺自信满满地说:"如今我们兵力占优,应该主动出击一口气全歼波顿军队夺下恐怖堡。"其它人纷纷表示同意。培提尔尤为表示赞同,他笑眯眯地对珊莎说:"史塔克小姐,不知你意下如何?"

       珊莎没有回应他,看着眼前的地图默不作声。许久,才缓缓抬起头语气沉重地说到:"我们的兵力不足以支撑攻城。"

       "而且攻城也是徒劳无功。"一直在旁边不说话的琼恩此时突然发声,他站了起来指了指地图说:"恐怖堡墙体宽厚易守难攻,而且攻城骑兵也派不上用场。"他抬起头,一步一步的走到培提尔面前,深灰的双瞳冷冷地注视着他,"也就是说贝里席大人的人马白来了一趟北境。"琼恩阴森森的说。

       培提尔仍然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我不了解琼恩先生的意思。"

        "琼恩,你有什么看法吗?"珊莎开口缓解了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琼恩没在理会贝里席的言辞,开始讲述他的计划。

        "拉姆斯手上有8000人,若他看到我方的军力多于他们,只会让他们闭守城门不出。攻城战打的是后勤和补给,而这两点波顿家族明显强于我们,攻城是以己之短攻彼之长,绝对不能犯这种错误。"

         "那你有什么看法吗?"珊莎问道。

        "我们要让拉姆斯倾尽全力,让他主动出城对付我们。没有城墙,他们绝对抵挡不了谷地骑兵的。"

         "那我们要向他下战书吗?跟他说快点离开你的城堡,好让我们全灭你们。"培提尔挑衅似的笑起来。

        "说的不错,"琼恩说,培提尔脸色一沉。琼恩接着说:"先去跟拉姆斯交谈,让他觉得我们很强大。然后,再派一小部分人伪装成主力军到恐怖堡前挑战,这样他就会轻敌,就会出城与我们交战。"

         "大概要多少人?"

        "2400名步兵,600名骑兵这就足够了。"

         "那就是3000人。"珊莎沉思到"谁来领导他们?",此言一出会议中的人顿时失了神一个个面面相觑默不作声。看着这样的局面,珊莎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来领导。"琼恩这句平静而又自然的话语让整个会议室顿时炸开了锅,贵族们一个个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不行。"珊莎果断的回绝了这个提议,"你是我的指挥官,绝对不能冒这么大的险。"

       "如果我不来,拉姆斯就无法入这个计。"

        "那可是1打3。"

        "不需要太久,只要逼拉姆斯动用全军追击,把他们引入埋伏圈即可。到那时,我让艾迪率4000人在东面埋伏。只要拉姆斯一进埋伏圈,我就命令人马重新迎击,我和艾迪两面包抄打乱拉姆斯军队的阵脚,之后你再命令谷地骑兵冲锋,三面包抄全歼拉姆斯军队。"

        珊莎看了看他拍案而起说到:"那就这么定了,琼恩你全权负责此战的指挥,由你来持有史塔克狼旗。"琼恩点头默许。珊莎转身对着北境的封臣中气十足地说:"铲除波顿家族及其同盟,不得心慈手软,凛冬将至!"众臣纷纷单膝下跪以示忠诚。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9)